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平阳行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20-08-28 08:57: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处 字号:[ ]

8月27日,以“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温州市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活动在平阳县万全镇岗下村举行。市科技局金龙军副局长、平阳县科技局金建辉书记等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温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活动,活动由温州市科技局主办,平阳县科技局、万全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50多位专家参加。在活动广场,农技和医护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为当地群众进行现场农业生产技术咨询和指导,开展医疗义诊,并进行“五水共治”、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农业生产技术、农畜产品质量管理等知识科普宣传。现场,消防员演示了如何扑灭灭火,体验者可以利用模拟灭火器扑灭火灾,在体验之前,消防员带着大家复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拔销子,二握管子,三压把子,四喷粉子,以两人一组,轮流进行体验。此外,一些农户现场咨询农业专家如何可以讲花卉、蔬菜种植得更好,对这些知识专家们一一做了解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花卉、果树、中药材、林业等农业科技以及食品安全、消防常识等各类资料1000余份,当季蔬菜种子8个品种3200包,蝴蝶兰、五星花等花卉苗木200余株,常用药品50种300余盒,接诊超百人,服务群众近500人次,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