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特派员助力平阳霂野茶旅星创天地创建
时间:2020-08-28 09:10:09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2020年8月25日,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带队,省农科院副研究员肖朝耿、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祝彪等专家组来平阳,就该县申报创建省级星创天地进行考察和评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派驻闹村乡科技特派员朱建军老师,参与指导创建平阳霂野茶旅星创天地的做法得到领导、专家肯定。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圣雷、县科技局书记金建辉、闹村乡人民政府乡长林勇等陪同。


平阳霂野茶旅星创天地运营主体为平阳县雾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研发服务为一体的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现入驻创客或创业企业数16个。以朱建军、严新根、尹军峰、董占波等多位省市科技特派员为主,成立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团队,开展茶叶与康养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茶机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培养茶旅、乡村振兴服务和创业人才,建立创业孵化、技术创新服务、科技中介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和成果转化示范等五大基地。促进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发农村青年回乡创新创业的热情,带动低收入农户的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组考察霂野茶旅星创天地物理空间及平阳黄汤加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卢程星创天地创建工作汇报后,对创建省级星创天地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设性建议。既肯定了创建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又指出了创建过程中还存在不足。专家组认为,星创天地创建工作基础扎实,布局规划合理、技术支撑强劲,运行机制与政策有保障,呈现出茶旅新业态,创新创业新平台。

最后,金龙军副局长希望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完善星创天地规划布局,通过注入新要素、开辟新渠道、构建新模式、增添新力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提升农村创业创新新动能,打造平阳茶产业创新创业“新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