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新增首家市级康养众创空间
时间:2020-08-28 17:34:53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徐聪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度市级众创空间名单,文成县浙江天圣逸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e境健康众创空间”榜上有名,“e境健康众创空间”是温州市第一家康养主题众创空间,该众创空间的建成实现了文成县特色小镇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的零突破。

为加速当地旅游开发,活化森林康养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今年以来,浙江天圣逸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创建并申报“e境健康众创空间”。该众创空间面积1000m2,以发展“共享共生”为抓手,通过“康养+中医+文创”定位,与浙江中医药大学、上海国医堂、特医堂、浙南畲医畲药研究所等单位积极开展合作,推出《中医康养主题文创园》拓宽康养旅游•乡村振兴新维度,集中医药健康养生管理与研发,为中医康养产业构筑新平台,推动文成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

该众创空间现有管理和服务人员6人,引进“喜牛文创”服务平台入住服务,全面实现工商注册、财务代理、纳税申报、知识产权代理、成果交易、认证检测、研究开发、检验测试、技术转移等服务的一站式服务。还出台了《e境康养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制度》、《e境康养众创空间财务管理制度》、《e境康养众创空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对入驻创客还提供免费办公设施、租金补贴,种子资金等优惠政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众创空间的建成给本土人才提供发展的空间,帮助文成有志于创业者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构建健康创业创新生态圈,全面激活康养旅游创新活力与创业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