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驱动更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08-03 10:52:26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字号:[ ]

近日,长三角数字经济论坛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召开,150多位温州市企业代表参加。

近年来,温州市创新基础进一步夯实,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作为目前温州市最大规模的“科技飞地”,为温州市数字经济等“5+5”产业打造“人才在外地、创新在温企、产业在温州”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是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的一次重要的技术对接与交流活动,旨在鼓励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开展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创新业务,优化个性化定制,打造一批行业云平台和‘上云’标杆企业,驱动更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传统方法和手段改变不了现时的工厂。” 浙江理工大学MBA校外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章月洲在分享中表示,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未来,更是现实,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必须依赖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

“这次是带着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成员来学习的,了解下数字化趋势的最新发展,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拓展新思路。”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入驻企业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风雷告诉记者。

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波纹管阀门、蒸汽疏水阀等,虽然是传统制造业,但是公司一直在走高精尖的产品研发路径,去年企业“上云”后,生产效率大大提升,原先生产流程需要四、五道的工序,现在只用一台设备就可以实现。冯风雷说,“‘上云’后,无需派单给员工作业,员工在自己工位上可以直接扫码进行作业,根据作业量进行网上工资结算,向数字化迈进,也为企业减少了很多人力、物力的负担。”

此次论坛由温州市科技局指导,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温州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主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