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浙南印包装备产业高端论坛在平阳举办
时间:2020-08-31 16:00:51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科技局 字号:[ ]

8月28日,浙南印包装备产业高端论坛在平阳县举行。论坛以“技术革新与产业变革”为主题,汇聚了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政企代表等二百余人,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化技术、产业政策趋势、技术标准研发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共同交流印包装备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新变局、新挑战、新思路。

平阳是全国三大印包装备集聚地之一,是华东地区印包装备规模最大、产业最全的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级的印刷包装装备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平阳印包机械行业现拥有规上企业58家,科技型企业73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0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2019年,浙南地区印包装备产业主营业务超过100亿元,新产品研发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50%以上。

近年来,平阳以创新激活印包装备产业发展“动力源”;以政策助产高质量“组合拳”,紧抓机遇,赶超发展;通过跨界联动,聚合裂变,成为创新服务要素的“磁力场”……提质增效、突破转型,印包装备产业,焕发蓬勃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浙江省第三批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单位——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现已入驻领伟科技、上海耐一企业管理、彬济人力资源、浙江纳祺律师事务所等各类科技创新与产业服务机构20余家,为各类企业开展技术服务60项,合同金额1000多万元,累计服务收入880多万元。在技术创新与产业服务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效。

论坛现场,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永林指出,平阳作为我国印刷包装机械产业重要基地之一,为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特色发展,打造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智能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正通过政产学研机构的紧密协作,开展印刷包装设备行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这些举措,令人欣喜,更令行业兴奋。他对于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发展作出了肯定,并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政策分析与展望》作了专题报告。

同时,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彭明则围绕《印刷业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作了专业解读;北京印刷学院教授蔡吉飞、温大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李峰平等也分别作了交流。

此次论坛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科技局、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平阳县副县长曹启蒙、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永林、中国印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彭明、北京印刷学院蔡吉飞教授、温州大学马光教授等嘉宾出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