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协同联动精准服务 泰顺“科技e联”初显效
时间:2020-08-05 11:25:39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作者:夏贡生 字号:[ ]

“之前就看过姜武老师在我们泰顺推广林药复合栽培的很多报道,也多次打电话和微信咨询,真的很高兴他这次到我们基地指导生产。”泰顺县龟乾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王仁区说。近日,驻泰顺县龟湖镇省科技特派员黄新民邀请了浙江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市科技特派员姜武赴该镇开展精准服务。



自七月成立泰顺县“科技e联”党建联盟以来,各地乡镇依托科技特派员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共建共赢互帮互学,助推乡村振兴。派驻各地乡镇的科技特派员依托该党建平台共享资源、抱团发展。



在现场,姜武老师对该基地铁皮石斛生产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不管是树冠修剪的遮阴度,还是对石斛的湿度控制,基地的管理都很科学到位。”在了解了该基地有发展石斛林下黄精的需求后,就向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了黄精的习性和栽培管理要点,并指导如何从花梗、叶、根茎等区分多花黄精和长梗黄精的区别。



据龟湖镇常务副镇长李元仲介绍,章荣村是泰顺县努力建设的21个‘最美乡愁村’之一,但是产业较单一,发展较缓慢,亟须引进新的想法新的技术提升乡村发展。“在主干道两旁栽植药赏双功能的药材和花卉,将章荣村打造成以中药为核心,四季有景赏的乡愁村。”姜武老师走访查看了章荣村最美乡愁百草园后建议,中药材产业是21世纪朝阳产业,百草园的建设涵盖中药的引种驯化、种植、栽培和管理保育,结合计划建设的章荣中药文化馆和红色章荣文化,可成为青少年学研基地,让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药,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

据悉,“科技e联”党建联盟成立半个月以来,全县科技特派员都在为助推乡村振兴出上一份力,如省科技特派员王五宏助力筱村公社休闲农庄景观提质、省科技特派员黄新民谋划“驾游龟湖 神气满满”千人自驾游龟湖活动、市级科技特派员康华靖博士助力雅阳夏秋茶开发利用和网上销售等结对精准服务,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