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防台减灾,科技先行,科技特派员助力枫林镇灾后自救工作
时间:2020-08-05 15:37: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永嘉县枫林镇人民政府、市科技特派员办公室 字号:[ ]

8月5日,特派员李远博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技术专家吴勤俭副研究员组成特派员服务小组,深入枫林镇受灾一线,协助开展蔬菜基地台风灾后自救指导。

永嘉县枫林镇是温州市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该镇湖西村、包岙村等地的蔬菜基地受淹,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成灾面积约4000亩。面对灾情,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派驻枫林镇的科技特派员李远博主动联系枫林镇农办询问受灾情况。枫林镇政府非常重视灾后自救工作,积极与科技特派员对接,开展灾后生产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805153440.png 微信图片_20200805153448.png

湖西村积水严重,农田受淹

当天上午,特派员服务小组来到包岙村、新强村、湖西村农业种植大户,实地察看了农作物及大棚的受损情况并与农户商议自救对策。包岙村蔬菜基地负责人表示,台风与积水使露天种植的茄子田受淹严重,未及时采收的茄子只得铲除。

据枫林镇农业分管领导与农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台风的降雨量较大,24小时内降雨接近260毫米,湖西村积水接近一楼天花板,虽然台风来临前,枫林镇农办与派驻科技特派员已提前通知基地、农户做好掀膜固棚、蔬菜抢收等防灾措施,但湖西村蔬菜大棚、新强村蓄水池等农业设施受损仍较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700余万元。特派员服务小组察看受灾情况后,建议农户及时做好农田清理、抓紧修复受损大棚及防虫网、预防细菌性病害,并采取抢种秋黄瓜等早熟蔬菜,确保蔬菜供应,减少经济损失。

各村农业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作为派驻枫林镇科技特派员,李远博表示将继续积极协助枫林镇做好受灾情况排查和技术指导,同时发挥派出单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专业优势,全力配合枫林镇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充分发挥特派员连接地方与高校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农民农户迅速恢复生产。

包岙村农户与特派员服务小组商议自救措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