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龙湾区科技局推出“科企贷”“人才贷” 升级科技金融服务力度和精度
时间:2020-09-01 11:05:25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现今高新区(龙湾区)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新技术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则是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尖锐力量,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上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我区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63家,新增引进高层次人才205人,据了解大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都在融资上碰壁。为破解高新技术企业与高层次人才创业融资难题,龙湾区科技局联合龙湾农商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温州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科企贷”“人才贷”,加大对高企及人才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持,激发企业、人才生长新活力。

一、科学设置“科企贷”“人才贷”支持范围。收集辖区内有融资意向的企业,深入了解公司及项目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将贷款资金限定于支持龙湾区(高新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E类及以上人才,精准对接,为企业、人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优质金融服务,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力自创区和“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二、全面优化“科企贷”“人才贷”信贷流程。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实现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精简优化办事流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只需到合作银行柜台提交申请材料,相关部门组织及人员对企业进行审核、公示,并告知银行发放贷款,并实时做好跟踪服务,力争收件后一周内完成办理,推进金融与经济的互促共生。

三、切实加大“科企贷”“人才贷”规模力度。联合龙湾农商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温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制定发放制度、政策标准。将“科企贷”贷款利率设置上浮为 10%-25%,远低于当前小微企业保证贷款、信用类贷款利率定价最低上浮80%的市场通行做法。目前,科技银行已累计为7家科技型企业提供3.32亿元科技信贷。同时做大“人才贷”规模,打破以往固定资产抵押评估为主的贷款模式,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额度担保的依据,针对E类及以上人才创办的企业和人才个人,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有效降低创业风险成本,提升人才金融需求满足率,加速人力资本新金融效能发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