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第四届中国(温州)智能制造·茶山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01 17:05:49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字号:[ ]

8月26日,由温州市经信局和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瓯海区经信局支持,由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优制网、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温州)智能制造•茶山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温州市、浙江省内外的4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

温州市经信局许道火副局长、瓯海区林照光副区长以及各区县经信局等主管部门领导,e-works总经理黄培博士、浙江优制网副总经理韩涛、市智研院院长助理凌见君等智能制造专家,瑞典莫宁特、SAP、杭州摩赫、联想、杭州锐智、帆软数据、恩柏科、鼎捷、玖坤等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资深顾问,以及威马汽车、人本集团、瑞立集团等试点示范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分享成功经验。

市经信局许道火副局长为论坛开幕致辞,他指出智能化转型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温州制造企业正在面临智能化转型的关键阶段,经信局已经针对智能化技改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以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深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大力支持智能产线、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在全市一盘棋的整体布局推动下,1至7月,技改投资增长22.3%,增速居全省首位。

瓯海区林照光副区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瓯海在企业智能化转型方面的建设成效,他指出推进智能制造,离不开专家、技术和人才支持,瓯海是温州“科技精华”所在,瓯海区将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等智能制造专业服务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我市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效率提升、质量提升、新技术应用等全方面的专业服务。

市智研院特聘专家,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经理,工信部信息通信委员会智能制造专委会专家黄培博士做了“智能制造前沿趋势与推进策略”的主题报告,分析了企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相关技术、模式和发展趋势,并解读了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和国内外智能制造标杆应用的案例,对与会代表带来极大的触动和启发。

在技术和解决方案交流环节,瑞典莫宁特中国区总经理朱伟翔就“如何拥抱企业信息化”做了主题报告;Itelligence中国SAP资深项目经理/方案架构师Warren Nash做了“云端转型,构建智慧企业管理”的技术讲座;杭州摩赫总经理周麟针对数字化车间的建设做了“精益数字化车间建设与系统解决方案”的方案讲解;联想数据中心集团首席架构师张亮介绍了“联想后疫情时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浙江锐制软件技术总监徐健介绍了“锐制MOM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帆软数据应用研究院大制造事业部总监任敏做了“数据驱动智能经营”的主题报告;EPICOR 恩柏科中国(上海)高级顾问何子元介绍了“离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各位解决方案供应商专家,分别从技术框架、系统功能和典型案例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和讲座,引起与会企业的极大兴趣。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智能化项目规划与建设,市智研院院长助理,浙江优制网副总经理韩涛做了主题为“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推进路径”主题报告,市智研院院长助理凌见君进行了“智能制造从诊断咨询到项目落地”的主题报告。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威马汽车IT总监陈志强、瑞立集团CIO吴正初先生、人本集团信息部总经理(CIO)雷志强就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项目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案例分享。

为推动企业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之间的对接与交流,论坛设置了专门的展示交流区,共有15家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咨询服务机构进行展示交流。在会议休息期间,企业纷纷询问和了解各个厂商和解决方案的特点,大家纷纷就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现实的问题,更好地进行智能化系统的选型与实施,开展了热烈的交谈和讨论。

中国(温州)智能制造•茶山论坛是温州市智能制造领域的品牌活动,本届论坛的举办正值我市“千企智能化诊断”深入推进之际,在推动我市“5+5”产业智能化转型与发展,帮助我市制造企业充分理解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发展的理念、技术、实施和应用方法,提高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以及全面推动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