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一行赴温指导中日产业技术合作创新工作
时间:2020-09-11 16:29: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龙湾区(高新区)科技局 作者:林俐俏 字号:[ ]

9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纪委书记刘昇一行来温州指导中日产业技术合作创新工作,走访调研了温州大学、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眼谷等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刘昇一行详细了解了解高教新区“一条龙、一座城、一盘棋”、“一核一轴五镇”,构建“1+9+X”的校地合作战略体系等理念,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在中国眼谷,刘昇一行参观中国眼谷超级医院、中国眼谷中试长廊、中国眼谷展示厅,详细了解入驻项目、企业情况。刘昇高度肯定了中国眼谷建设工作成效,并指出,中国眼谷要加快推进中央孵化园和五大产业园构成的“一心五园”建设工作,加大政策扶持、注重人才招引、聚焦优质资源,致力打造眼健康领域创新创业的“达沃斯”,将“中国眼谷”打造成全球眼健康科创高地和全球具有竞争力的眼健康产业集群,将中国眼谷打造成世界眼健康的硅谷。在温州大学,刘昇书记一行参观了温州市发绣研究所展馆,听取了发绣特色传统工艺以及“发绣外交”的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汇报了温州市情、科技创新和科技国际合作情况;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介绍了温州大学建设发展及与日本等国家开展创新合作的具体情况。刘昇指出,温州政府、高校院所及企业各方,要达成共识,凝心聚力解决产业创新发展问题,充分聚焦人才、资金和平台三大资源,形成真正开放、能够切实落地的工作思路。针对温州如何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技术合作创新工作特别是如何加强中日产业技术合作创新的问题,他建议从引进一流国际中介机构做起,加大开展国际化科普活动、双创活动的力度,以密集的合作活动来保持与发达国家的科技联系与合作。同时刘昇希望温州大学抓住机遇聚焦理论提升和大规模应用两个方面,让项目研发水准迈上更高台阶。

在温期间,刘昇一行赴瑞安市、浙南产业集聚区等地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