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6/2020-0021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0-09-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1 19:51: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科技部《关于技术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省科技厅《浙江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加快构建我市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良好生态,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质量和效益,助力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于今年9月下旬在我市举办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按照全省统一的《技术经纪人实务培训大纲》和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方案,立足统一大纲、统一考试、统一发证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和应用需求,突出重点,体现实用性和针对性。培训内容为公共知识、政策法规、实务技能、能力提升四个模块的初级技术经纪人必修课(详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

(一)市县(市、区)科技局有关工作人员;

(二)在温高校、科研院所、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创新型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等单位技术转移人员;

(三)其他机构和企业中从事或将从事科技中介、技术转移等有关人员。鼓励社会有志于从事技术转移的其他人员参加培训。

三、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0923-25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二)培训地点: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创业楼2楼同声传译室(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朝阳新街225号)。

四、培训考试与发证

培训后由浙江省技术经纪人协会组织统一考试,并向考试合格者颁发浙江省技术经纪人证书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限额100人,请各县(市、区)科技局认真做好发动、筛选、推荐工作,并于916日前将辖区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汇总到《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报名推荐表》(详见附件2)发送至会务组(温州科技大市场)邮箱(wenzhoukeji@163.com),联系人:周卓异、郑上豪,电话:0577-88287820/0577-88287821。在温高校、科研院所等市直有关单位可直接向会务组反馈。自创区一区五园科技局推荐人员控制在6人以内(其他科技局推荐数控制在5人以内)、市直单位推荐人员控制在2人以内,市十佳技术经纪人可优先推荐合适人选参加培训。推荐名单经会务组审核通过后纳入本期培训计划。

(二)费用: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学员食宿统一安排,交通和住宿费自理。

 

附件:1.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课程安排

2.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报名推荐表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911

 

 

 

 

 

 

 

附件1

 

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班课程安排

 

日期

时 间

培训内容

主讲(主持)人

 

9月23日

08:30-9:00

签到

开班仪式


9:00-11:30

培训课程: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经纪

省高企协会

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

下午

14:00-16:30

培训课程:科技金融

省科技评估中心

吴正光

9月24日

 

 

上午

09:00-09:30

培训课程:技术转移经验与案例分享

市十佳技术经纪人

09:30-11:30

培训课程:技术交易中的知识产权

省知识产权局

调研员 李建民

下午

14:00-16:30

培训课程:技术成果评估方法

省科技信息院

教授级高工 唐建国

9月25

上午

09:30-11:00

培训课程:技术市场与技术合同

省科技评估中心

教授级高工 周燕

11:00-11:30

考试辅导

省技术经纪人协会

下午

13:30-15:30

现场考试

省技术经纪人协会

附件2

 

2020年温州市技术经纪人培训报名推荐表

 

填报单位: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

辖区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