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16 09:15: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章盈盈 字号:[ ]

9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温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主持,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通篇学习袁家军书记讲话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

张崇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局上下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张崇波指出,袁家军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绘蓝图、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政治定力、优良传承和责任担当,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指引。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忠诚”和“担当”。“忠诚”就是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担当”就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用实干和实绩来彰显“八八战略”。

张崇波结合温州科技工作,就贯彻落实袁家军省委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局领导干部要领会核心要义、注重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彰显“八八战略”的政治定力,把“八八战略”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秉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政治态度;彰显革新创新的思维,抓实讲话稿中提到的五种思维,尤其是理念上“利民为本、法制为基、整治智治、高效协同”,手段上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方法上要“综合集成、迭代省升级、久久为功”,机制上要“系统谋划、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团队文化上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彰显追求实干实践的氛围,提出了要交高分报表,打造党员干部的队伍。

二是在对标对表、善作善成上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围绕陈伟俊书记就打造“一区一廊一会一市”创新格局提出的新要求,结合“1+12+15”标志性成果打造,争做科技创新高分报表的示范。局机关业务处室、局属单位和15个县(市、区)功能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创先争优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高能级平台建设,全力做好全市高能级平台推进会、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青年科学家峰会等筹备工作。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重点科技指标任务。

三是在创新理念、激扬精神上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温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全面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展现全新风采。要以理念创新增强谋划落实定力,要以手段创新激发革新立新动力,要以方法创新锻造干事创业能力,要以机制创新提升“六比争先”实力,要以团队文化创新凝聚干部队伍合力,激扬温州人精神。要结合“十张高分报表”与市委全会精神,围绕科技创新“836”计划目标,全力以赴抓好科技铁军打造、述职比绩等活动,以“五大攻坚行动”、“百日攻坚行动”作为贯彻落实袁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府工业科技口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