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省科技厅调研组赴温开展研发投入专项调研工作
时间:2020-09-17 13:45: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综合处、市情报所科技统计监测中心 字号:[ ]

9月15日,省科技厅规划处副处长王彧一行赴温调研研发投入相关工作,实地走访了瑞立集团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华峰集团等企业,并召开了温、台两市科技部门和统计部门座谈会。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瑞安市副市长孙寒星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瑞立集团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王彧一行参观了瑞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瑞立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及在研项目等情况。座谈会上,王彧对瑞立加大科研投入,实现逆周期增长的战略布局给予充分肯定;对瑞立在疫情影响下,着力攻克“卡脖子”技术,突破国外垄断,推进国产替代,给予充分肯定。在华峰集团,王彧一行先后参观了华峰形象展厅、党群建设展厅和氨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等情况。王彧听取了华峰对今年研发投入形势的预判以及疫情对华峰生产经营情况的影响,对华峰坚持“一核多点、协同创新”的机制给予肯定,并针对华峰遭遇的发展瓶颈提出了中肯建议。

下午,组织召开了温、台两市座谈调研会,温州市、台州市、瑞安、乐清、椒江科技部门、统计部门及企业代表等参与会议。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汇报了温州市2019年研发投入情况,对2020年研发投入形势进行了预判,并详细介绍了提升研发投入的主要措施及应对疫情的亮点工作做法等。台州市高新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19年台州的研发投入及全市创新工作成效,分析了疫情对台州企业影响,同时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乐清、瑞安科技部门、统计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分别就研发投入问题作了汇报。

最后,王彧强调,提升各地研发投入还需充分挖掘潜力,各地要练好内功,依靠增量提升,平台谋划等关键环节来夯实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