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赴创客梦工场调研工作
时间:2020-09-18 15:18: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字号:[ ]

9月18日,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赴创客梦工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调研工作,实地走访了解园区运营情况,入驻企业发展情况,并就园区实际运营问题开展专题座谈会。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徐金民、鹿城区科技局局长叶学理、温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温州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施晓伟等陪同调研。

温州市创客梦工场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下,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导建设的公益性众创空间,于2015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集成果展示、技术交易、项目孵化、创业支持于一体,整合金融增值和中介服务资源,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加速基地,是温州市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之一,也是温州市公共资源最完善的标杆性众创空间。

调研中,章月影对创客梦工场5年来的运营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作为市科技局主导建设的国家级公益性众创空间要积极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以此次管理办法修订为契机,寻求自身突破为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座谈会上,各有关运营单位代表向章月影一行介绍了园区的培育模式、企业服务以及未来定位、发展方向等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讨论。章月影强调,一要“嚼透”以往运营经验。让“公共技术服务”和“项目培育孵化”两条腿走出高能新效应,打造全市具有示范效应的样板性孵化平台。二要紧抓管理办法修订进度条,把握管理办法内容设计依据性,满足更多创业项目多方位需求,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三要区、市两级齐发力,为创新创业浇灌孵化沃土。在政府牵头下,充分发挥创客梦工场作为国有创业平台的桥梁作用,优先与鹿城区各个创业空间合作接力,加速建设自主型、机制型、一体化的双创孵化链条,帮助我市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温州双创工作的重要承载区之一,创客梦工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工科院作为温州市创客梦工场的运营方,未来将使其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更多科技企业提供切实的资源整合和创业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成长,打造价值丰富的孵化器生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