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市工科院走访企业开展工业设计诊断服务
时间:2020-09-21 15:11: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字号:[ ]

近日,市工科院下属创意公司专门成立了工业设计诊断服务团队,主动对接企业了解需求,为温州本土企业评估工业设计现状,提出升级方案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设计诊断服务工作,保证团队的服务质量,加快设计成果转化,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挥工业设计在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中的引领作用。这段时间,创意公司设计团队相继走访了华联机械、通达光学、申瓯通信、大荣纺仪等13家制造型企业,通过问卷调查、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业务层与研发团队的关键人员交流访谈等方式,对走访企业进行工业设计诊断服务工作。

创意公司设计团队深入考察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生产技术和工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协助企业梳理工业设计发展现状、剖析问题、优化提升、挖掘潜力,帮助企业解决工业设计领域问题。通过本次工业设计诊断服务,创意公司与华联机械签订了新产品委托设计协议,也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走访中,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大力推进和发展工业设计将直接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是企业设计创新的关键。希望通过工业设计诊断服务,使企业增强创新动力更具竞争优势。

据该团队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的“问诊把脉”,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获得设计支撑和提升,支持企业打造以工业设计为导向的服务型制造体系,合力构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