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温州林木花卉育种协作组开展阶段总结交流暨专家咨询和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0-09-21 15:28:17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字号:[ ]

9月18日,温州市特色优势林木花卉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开展阶段总结交流暨专家咨询和学术报告会,浙江省林木(花卉)育种协作组首席专家、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研究员,宁波市农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章建红正高级工程师应邀参会,协作组全体成员、研究生与会,协作组首席专家、陈秋夏副所长主持。

专家汪阳东研究员、章建红正高级工程师等听取了协作组阶段总结汇报,并实地考察三角梅、紫薇等种质资源圃和创制的新种质,充分肯定了协作组各子课题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三角梅、枫香、丛生竹、榕树、紫薇、兰属植物、木槿等种质资源的评价、品种筛选、种质创新、种质资源繁育等方面研究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今后应以特色需求为目标,加强新品种选育工作,聚焦产业链闭环,加强林木花卉育种的科研创新,立足浙江优势,做出特色并取得成效。

期间,汪阳东研究员作题为“闻香识植物——山苍子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就山苍子种质资源、良种选育、精油合成机制、全基因组分析等内容做了精彩介绍。章建红正高级工程师作“冬青属植物种质创新”的学术报告,结合切身经历体会,重点从品种选育、新品种申报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科学讲解分享。与会人员聆听报告,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汪阳东研究员、章建红正高级工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受益匪浅。

协作组首席专家陈秋夏研究员指出,两位专家学术报告将最新研究成果与自身经验相结合,指导性和实践性强、创新性强、经验借鉴性佳,要求协作组成员要好好体会、消化吸收,在科研实践中汲取营养、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追求卓越,要求各子课题(种)负责人,根据社会需求和专家意见,立足浙江优势,围绕特色需求,聚焦选育特色、有市场需求的新品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