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温州市科学技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0-09-27 10:57:2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研发投入与综合服务处 字号:[ ]

9月25日,市科技局召开温州市科学技术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崇波,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勇敏,副局长项晓东、金龙军,各县(市、区)、功能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局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规划和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编制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市科学技术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市生命健康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脉络,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科技发展现状及职能展开发言讨论,并就规划稿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张崇波书记首先肯定了课题组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做好“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对今后科技工作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认真总结过去的成绩、经验,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更好地扬长避短;更好地融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争取到更多的项目、资金、优惠政策。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具体指示要求:一是规划编制要根据宏观环境的新变化、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内涵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深入挖掘、充实完善,既要吃透上情,将国家和省里的大政方针政策研究透,又要摸透下情,将全市各地发展和产业重点研究透。二是“十四五”规划要充分借鉴自创区、大罗山建设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空间布局、具体举措等内容,要认真梳理现有素材,积极采纳、充分吸收。三是要加强市县联动,各县(市、区)9月底前要上报希望列入市级规划层面的项目,从目前项目申报工作机制看,列入高层面规划的项目才能获得更多、更实惠的政策支持。四是要谋划温州科创生态。紧紧抓住我省系统性、创新性整合提升各类开发区(园区)的战略机遇,牢牢把握自创区“一区五园”扩容提升的有利契机,合理进行空间优化布局,确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重大建设工程和重点项目布局,提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等。张崇波书记强调,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要和全省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定位紧密结合,围绕产业培育、项目招引、平台布局、企业培育、生态打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谋划。

会后,规划编制组将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计划今年12月底前,形成最终规划送审稿,并履行报批程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