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全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读书会
时间:2020-09-27 11:00: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字号:[ ]

9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全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读书会。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和功能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章月影局长主持,并对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及运营、科技重大项目招引落地、重大项目科研攻关、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作了具体部署与安排。

会上,瓯海区、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科技局、综合处、合作处、人才处、市工科院等11位主要负责人围绕省、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及工作情况开展发言交流。市科技局分管副局长结合工作部署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张崇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召开全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读书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是为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任务,深入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和自创区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通过此次读书会进一步形成共识共鸣,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科技创新工作。

张崇波结合学习体会和具体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聚焦“四大导向”,体系化做好谋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2020年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调研市科技局和在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要求,以需求导向、争先导向、环境导向、聚才导向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风向标,扛起科技使命担当,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聚焦平台“五力”,清单化做好落实。在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大会上,陈伟俊书记对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提出了“引领力、爆发力、创造力、支撑力、协作力”要求,我们要聚焦创新平台引领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聚焦创新平台爆发力,构筑多层次平台体系;聚焦创新平台创造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创新平台支撑力,抢占创新竞争制高点;聚焦创新平台协作力,形成一体化推进态势,全系统形成合力、干出成效;三是聚焦“百日攻坚”,专班化做好推进。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后,市科技局围绕科技创新平台、主体、项目、人才、环境等5个方面,第一时间制定“5+50”项任务清单,全力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全市要专班化推进各项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比谁认识清、比谁行动快、比谁标准高、比谁措施硬、比谁战斗力强、比谁效果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聚焦六比争先,节点化做好落实。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大会后,市科技局在之前工作任务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十大任务、十大指标、十大活动”的“三季进、全年赢”“百日攻坚”工作体系。全市要聚焦“三个十”的要求,谋划实施科技创新百日攻坚行动,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实现温州科技工作“全年红”“全部红”“全线红”。

张崇波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使命担当、创新实干。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部门要明确科技创新主体责任,充分认清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创新实干的科技铁军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科技工作者,必须要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意识,倒逼我们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全市科技系统的干部职工务必牢记陈伟俊书记在调研市科技局时对科技干部提出的“一定要加强学习”的要求,更加注重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本领,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三是要整合资源,上下联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放大视野格局,立足全局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全系统上下“一盘棋”,做好上下有效沟通、左右有效协同,合力抓好破难攻坚。四是要带好队伍,打造铁军。干好科技创新工作,关键在队伍,全市要切实打造一支科技铁军,践行“科技铁军要谋新篇,创新实干方显担当”的历史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