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大米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
时间:2020-09-28 09:56:56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发布了“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结果,“文成大米”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

据悉,“浙江特色伴手礼”竞争激烈,经过线上投票、现场评选的层层筛选,并经来自检测单位、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和消费者代表,依据地域感、品质感、安全感、文化感、获得感及便携性六个维度对参评产品进行打分,最终优选出60件产品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名单,文成县源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文成大米”从全省500多家企业近600个产品中脱颖而出,主要有“子孙田粮”优质稻米、“诚意”粥米等。

11b854ea8a471938397d493f1e43e1e_副本.jpg

“文成大米”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由省农科院派驻文成县的科技特派员俞法明组织策划。为发挥专业特长,提高文成大米质量,打响品牌,他积极向文成县政协递交发展文成高山大米的提案,组织省级水稻专家来文指导企业优质水稻种植调研。帮助源耀公司申报并实施“文成县高山优质无公害稻米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县级科技重点项目3项,引进“明珠四号”、“浙香银针”等水稻品种20余个,落实品种适应性试验和药肥双减优质稻米生产技术,建立高山优质稻米生产技术示范方,组织举办文成县高山生态优质水稻种植示范现场观摩会和“最好吃稻米”品尝等活动。为进一步推广文成高山优质大米,出谋划策,帮助源耀公司设计稻米新包装,并积极申报了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比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