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0-09-29 10:45:47 浏览次数: 来源:龙湾区科技局 字号:[ ]

9月27日-28日,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温州市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将由中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科技局、温州龙湾区委、区政府、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承办。

本次复赛将来自全国各地的60个精选项目分为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两个专场,采用远程视频连线选手与现场专家评委的方式进行角逐。这既是后疫情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是将赛事和科技有机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赛制是“7+5”路演模式———即7分钟参赛项目陈述,5分钟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答辩。

温州大学激光光电与智能制造研究院陈希章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杨勇德院长等行业专家以及知名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人组成评委团队,他们根据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地可行性等5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并依据综合成绩从两个行业赛各选出20个优质项目,入围10月17日在龙湾浙南•云谷举行的总决赛。

现场项目展演精彩纷呈,项目负责人在答辩的过程中思路清晰,言语流畅,很好地展示了项目的创新性与核心竞争力,专家评审更是直切项目问题、犀利有深度,现场双方间的思维碰撞迸射出的美妙火花,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惊叹不已。

赛后,专家评委希望参加此次大赛的创新创业企业能够不断完善项目,未来走得更远,期望相关部门对脱颖而出的参赛项目能及时跟进投资,真正实现创业投资与创新创业项目的无缝对接、合作共赢。

2020激光光电与数字通信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现场

龙湾区科学技术局林远副局长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