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瓯海区科技局积极推进发明专利项目产业化工作
时间:2020-09-29 16:45:24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字号:[ ]

为大力推进发明专利项目产业化,提高企业实施专利战略的自觉性,加速专利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该区积极组织科技大市场、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平台专家上门调研,针对专利项目产业化方面的痛点难点,展开精准服务。鼓励企业开展发明专利产业化申报工作,指导帮扶2020年申报项目的企业,并按要求做好2019年立项项目的验收管理工作。

该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重大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不断涌现,2020年全区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立项63项,位居温州市前列。该区对实施完成的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给予财政奖励1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创新成本,激发创新活力。

下一步,该区继续深入推动发明专利产业化,搭建企业和科研机构发明专利产业化的协同平台,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校院所为依托的新型长效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发明专利好又快的实现产业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