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罗阳镇下洪社区知识下乡活动
时间:2020-09-30 08:53: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市农科院) 字号:[ ]

近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派驻泰顺县罗阳镇科技特派员包玉花受罗阳镇驻村第一书记邀请,组织温科院蔬菜专家徐坚研究员、装备所朱隆静副所长等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团队,赴罗阳镇下洪社区开展蔬菜种植技术与田间水肥管理知识讲座,为村民们带来了科技知识与菜种等农资。

天空飘着的蒙蒙细雨并没有阻挡村民们听课的热情,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们带着些许倦意吃过晚饭,在当地驻村干部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下洪社区的陶氏祠堂,等待着晚上七点开始的精彩课程。

讲座上,徐坚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蔬菜种植技术,主要包括茄子、玉米等作物在种植过程中常见的病虫害及处理方法,朱隆静副所长则从水肥方面给出了实用的建议。村民们则十分认真地听课,在提问环节,参与度也是十分高涨,讨论热烈,知识的洗礼将劳作一天的疲惫驱赶得无影无踪。讲课过后,技术服务团队给村民们送来了蔬菜种子,村民们争先恐后地领取种子后,求知热情依然十分高涨,提问非常积极踊跃,专家们也是耐心认真地回答村民的每一个问题。

此次接受培训的村民们人数达到一百多人,提出的问题也都是在田间地头的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常见技术问题,专家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其深入浅出地解答,有针对性地提升农民的种植技术,将作物种植技术与管理技巧通过科技特派员搭建的桥梁输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