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智能眼镜技术交流会:“智能和传统的完美融合 ”打破桎梏 升级破局
时间:2020-09-07 14:29:47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字号:[ ]

为推进瓯海传统眼镜产业升级发展,紧随市场大趋势和新消费市场,打造智能+眼镜新模式,突破固有产业附加值低、大而不强等突出问题,9月5日,智能眼镜技术交流会在眼镜产业创新综合体3楼会议室圆满举行。瓯海区副区长林照光、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周爱松以及瓯海眼镜行业50名业界精英。

林照光致开幕辞,他说一直以来,眼镜制造业始终伴随温州经济发展的每一步进程,经过30年的持续发展,“温州眼镜”在中国眼镜制造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且有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的美誉。如今新经济形势是创新改革的时代,各种新技术、新业务模式正在颠覆各行各业,推动着各产业的智慧化转型与创新发展。本次瓯海智能眼镜技术交流会,是站在智能眼镜的发展前沿,探讨如何打破传统老旧产业发展壁垒,重塑传统产业和智能行业边界,占领价值链高端,实现企业智慧化转型。从创新研发、智能工艺、卓越制造等多维度出发提升瓯海眼镜产业的竞争力、品牌知名度、经济规模等,争做眼镜产业标杆和导向旗。

会上,瓯海智能眼镜产业技术联盟进行了揭牌,并举行签约仪式,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共建智能眼镜技术研发中心深化合作签订合作协议,与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温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桂介绍,产业技术联盟以眼镜行业的发展需求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整合上下游的资源,调动国内各厂商和企业的力量,强化交流、提升效率,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新局面。

本次交流会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指导,瓯海区科技局、经信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为眼镜产业把脉,精选智能工业极具代表性及前瞻性热点议题,系统深入探讨传统企业如何通过实现转型落地,全面剖析行业发展现状,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