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温州特色优势林木花卉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进行年度现场检查和交流
时间:2020-09-08 15:41:41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字号:[ ]

9月4日,温州特色优势林木花卉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进行了2020年度现场检查和交流,省亚作所副所长、协作组首席专家陈秋夏研究员带领郑坚研究员、王金旺副研究员等对协作组涉及的丛生竹、枫香、榕树、紫薇、木槿等种质资源圃(繁育圃、示范基地),以及创制的新种质进行现场检查,各子课题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全程参加。

温州市农业新品种选育项目是温州市针对农业品种选育周期较长的特点,温州市科技局首次以协作组形式开展农业新品种选育科技攻关。温州特色优势林木花卉农业新品种选育协作组,由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牵头,聚焦我市特色及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榕树、枫香、紫薇、三角梅、兰属、丛生竹、木槿等,旨在提升育种水平,着眼未来,选育优势品种和特色品种,全面提高林木花卉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陈秋夏研究员等一行先后查看了在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丛生竹、榕树、枫香、紫薇种质资源圃和创制的新种质,以及温州藤桥种子种苗科技园的木槿种质资源圃和创制的新种质,而后召开了交流会,听取各负责人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繁育技术攻关,以及杂交育种、多倍体育种、太空育种、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等进展情况。陈秋夏研究员、郑坚研究员、王金旺副研究员分别对各子项目的执行情况分别进行评议,充分肯定了协作组各子课题(种)负责人对工作的重视程度、工作执行力度及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果。协作组首席专家陈秋夏研究员传达了市科技局对协作组年度评估意见,要求各子课题(种)负责人,围绕社会需求、专家意见和合同任务要求,聚焦选育特色、有市场前景的新品种,一是进一步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和资源圃建设。二是加快枫香、丛生竹等种苗繁育技术攻关,形成系统、完善、科学、高效的技术标准。三是加强新品种选育的科研创新,谋划并推进新品种(良种)选育、新品种申报和应用示范,以及论文、标准、专利等产出。

本次现场和交流展示了项目研究与品种培育进展、部署落实了市科技局年度检查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重点培育方向、加强了项目内部的合作与交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培育林木花卉育种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