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寒潮来袭,科技特派员“暖心”技术服务
时间:2021-01-13 13:57:03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科技局 字号:[ ]

近日,今冬第二波寒潮来袭,温州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在零度以下,永嘉县枫林镇是我市重要蔬菜基地,短时间内的气温骤降对当地蔬菜生产造成了损失。1月12日,派驻枫林镇科技特派员李远博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科院)蔬菜专家、蔬菜所孙继副所长,组成特派员服务小组,协助当地农办开展蔬菜基地寒潮减灾技术指导。

特派员李远博查看种植户受冻害情况

当天上午,特派员服务小组来到包岙村、湖西村农业种植大户处,实地察看了农作物受冻害情况。蔬菜基地负责人表示,寒潮时由于条件限制,未采取夜间棚内增温措施,加上寒潮过后天气转晴,阳光照射导致蔬菜植株叶子发生萎蔫。特派员服务小组与种植户沟通后,建议采收成熟蔬菜,对枯叶进行剪除清理,喷洒杀菌剂以防止灰霉病等病害,并及时追施叶面肥,以促进植株生长。对于已枯死的植株,建议拔除后,补种豇豆、黄瓜或其他叶菜类蔬菜,减少经济损失。

蔬菜专家孙继副所长指导种植户寒潮后田间管理

派驻枫林镇科技特派员李远博表示,寒潮来临前,当地种植户虽已采取设置棚内中膜等保温措施,但未关注到之前寒潮多为阴天、降雨等天气,而今年寒潮过后天气转晴,植株叶片易失水萎蔫,因此造成预期外的损失。科技特派员发挥派出单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专业技术优势,全力配合枫林镇农办做好减灾工作,并向种植户赠送种苗、杀菌剂、叶面肥等农资,帮助种植户恢复生产。

当地农办负责人、特派员服务小组与种植户商讨减灾措施

种植户采收受灾大棚茄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