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红色”、科技“两联手” 外强内实“双提升”
时间:2021-01-13 14:03: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字号:[ ]

地方品牌推广受限,内涵挖掘缺乏特色,成为制约温州地区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去”的主要“瓶颈”。尤其是茶产业,面对西湖龙井、武夷红茶等深根厚种的茶文化积淀,如何为平阳的茶企业注入鲜明的文化内涵、积淀地理性的品牌内涵,成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派驻平阳县山门镇的市科技特派员于冯一直以来深入思考的问题。

1月11日,于冯会同平阳县益众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瑞将、李苗苗前往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就将“企业文化”与“红色文化”相融合,助力品牌内涵建设,将“茶园文化”与“革命教育”相融合,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两融合、双助力”促进产业、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思路向董占波副局长和山门镇副镇长曾庆顺进行汇报并获得了充分肯定支持和相关指导。董占波和曾庆顺认为应“修内功、借外力”,进行生产加工工艺改良同时突出包装特色,打造更醒目、易辨识的“文化型包装”;加大外部资源整合力度、拓宽多方资源投入渠道,对茶园进行生产、观光型“双定位、双打造”;面对数字化趋势,注入新管理理念,培养“新时代茶农”。

就如何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思路和方法等方面的问题,温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原平阳县党校副校长池昌荣与原平阳县科委主任吴兴敏、平阳党校许道杰主任提出科技特派员在用好技术用对技术支持产业振兴的同时更应具备更宽的视野,将“造富”、“造福”有机结合,围绕地方红色资源、产业红色故事打造技术为基、产品为主、人文为本、参与为要的“文化茶园”、“教育茶园”、“品味园”。要做到一项技术提升一方产业,一个项目做成一个品牌,一个点子激活一片资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