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讨论会
时间:2021-01-19 09:09: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为尽快推进落实瓯江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建设路径及规划,1月17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讨论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刘昌胜,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瞿佳教授等各相关学术领域专家参加论证会并对完善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副局长项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瓯江实验室筹建工作专班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瓯江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分别就机构成立进展、路径论证和场地落实等方面工作做详细说明。李校堃院士介绍了瓯江实验室建设路径规划,大科学装置、共享平台设置等方案。

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分别介绍探讨各研究集群定位与建设目标思路。与会人员展开积极讨论,围绕路径目标设置、研究方向、建设模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快速度完成5大集群的建设论证报告,尽快邀请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院士专家展开咨询论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建设路径及目标定位。制定实验室3年、5年行动计划。

最后,李校堃院士指出,各领域专家为建设瓯江实验室提供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领域建设目标思路,力争把瓯江实验室建成抢占眼健康和再生医学领域全国第一、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策源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