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市省人大代表一行考察“一区一廊”建设
时间:2021-01-05 09:07: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倪红红 字号:[ ]

1月4日下午,市人大组织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大代表一行70多人,考察“一区一廊”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张洪国等陪同考察。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目前,作为展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温州拥有国家高新区1家、省级高新园区2家,自创区获批以来已累计引进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31个、培育自创区创新型领军(瞪羚)企业34家、招引落地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75个,本土培育院士和全职引进院士实现“双突破”,“一区一廊”范围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1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859家,已汇聚全市近一半科技企业、创新平台、科创要素。“一区一廊”建设工作获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冯飞和副省长高兴夫批示肯定。2020年12月21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来温调研期间,充分肯定“一区一廊”工作成效,并寄语温州“推动民营企业成为创新主体”。

考察团一行深入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的建设情况、科研团队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以基础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重点开展医用生物材料、干细胞转化与应用、精准医学和个性化诊疗、智能医疗装备等具有重大临床应用前景的研究,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材、药、械、医”一体化的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在中国眼谷,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中国眼谷的建设定位、平台建设、项目入驻等情况。中国眼谷将打造一流水平的政产学研医“五位一体”合作典范,建立一流的眼视光研发中心、一流的眼视光产业孵化器、高水平的眼视光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以及眼视光学术交流中心,世界水平的国际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形成眼视光产业集群。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市科技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深化实施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为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科技创新的磅礴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