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美咨询公司Gartner公布2021年九种战略技术趋势
时间:2021-01-06 09:31:59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美国全球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于2020年10月19日发布企业机构在2021年需要深挖的重要战略科技趋势。战略趋势分为3个主题:以人为本、位置独立和弹性交付。
  趋势1:行为互联网(Internet of Behaviors),收集和分析日常生活中大量行为数据,进而影响人们在工作中的行为方式。
  趋势2:全面体验(Total experience),全面体验结合了客户体验、员工体验和用户体验等多种体验,将改善体验的各个组成部分,从而实现业务成果的转型。
  趋势3:隐私增强计算(Privacy-enhancing computation),通过可信任环境、分散执行处理、数据算法加密3种技术保护数据。这一趋势可以在保护机密的前提下促进跨地区研究合作和数据共享。
  趋势4:分布式云(Distributed cloud),云服务被分布到不同的物理位置,但运营、治理和发展仍由公共云提供商负责。分布式云有助于实现低延迟场景、降低数据成本,为有数据驻留要求的企业提供了一个灵活的方案。
  趋势5:随处运营(Anywhere Operations),该业务模式是“数字先行,远程先行”,允许在任何地方访问、交付和启用业务,对于成功摆脱COVID-19的影响至关重要。 
  趋势6:网络安全网格(Cybersecurity mesh),是一种可扩展、灵活、可靠的网络安全控制的分布式架构方法,通过集中策略编排和分散策略实施,使身份验证成为新的安全边界。
  趋势7:智能可组合业务(Intelligent composable business),能够根据当前情况,从根本上重新调整自身的业务,需要加速数字化业务战略以推动更快的数字化转型。
  趋势8:人工智能工程(AI engineering),要将人工智能转化为生产力,就必须转向人工智能工程化这门专注于各种人工智能操作和决策模型(例如机器学习或知识图)治理与生命周期管理的学科。
  趋势9:超自动化(Hyperautomation),即任何可以自动化的事情都应该自动化。是一项可用于快速识别、审查和自动执行大量获准业务和IT流程的严格方法。
  这9种战略技术趋势并不是彼此独立运作的,而是相互依存并相互促进。组合创新是这些趋势的一个总体主题。它们共同促进了企业机构的可塑性,有助于指导未来5到10年的经营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