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嘉定)科创园二期项目开工 创新驱动合作成为温嘉两地最鲜明标识
时间:2021-01-08 08:52: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市现代集团 字号:[ ]

1月7日下午,温州市在上海嘉定区投资建设的重大科创项目——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二期正式开工,标志着温嘉两地战略合作再结新硕果、再上新台阶。温州市和上海嘉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温州市发改、经信、科技、投促、科技城、现代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上海嘉定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上海温州商会、投融资机构、科创园一期入驻企业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仪式。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主持仪式。开工仪式现场,温州市科技局向温州、嘉定两地党政领导介绍了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情况。温州市现代集团在开工仪式上作了发言。

嘉定区政府副区长钱志刚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二期顺利开工,标志着温州嘉定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取得新成果。嘉定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温州企业在嘉定健康发展,并持续深化合作,不断发挥两地在人才资源、新兴产业、创新平台等方面的特色,着力培育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实力齐增的产业链和价值链,进一步形成共筑发展、共赢未来的发展态势。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致辞中指出,温州(嘉定)科创园从一期升级到二期,标志着温州与嘉定协同创新的成果升华、合作升级。项目的开工,不仅为温州产业转型增添了全新的动力,也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打开了全新的空间,必将有力推动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实现科创共进、产业共兴、开放共融。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更进一步加强与嘉定的通力协作,共同把科创园打造成为推动两地共赢发展的新标杆、建设创新共同体的样板区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桥头堡。温州现代集团要坚定扛起责任,以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质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我们相信,乘着科创园二期的扬帆起航,温州与嘉定的战略合作一定会乘风破浪、坚定前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建设科创飞地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2019年12月,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一期开园,成为温嘉两地合作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一期开园以来,科创园已与上海21家科创平台、孵化器、投融资机构建立项目合作,入驻了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温州企业,形成了“研发在上海、转化在温州、产业在温州”的飞地合作格局。除了温州(嘉定)科创园,温州在上海还建成了龙湾-菊园新区科创园、乐清南翔科创合作基地、瑞安(安亭)飞地创新港等科创飞地。温州在上海的科创飞地已达到4个,共入驻企业80多家,引育人才(团队)400多名。

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二期具体由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温州现代锦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根据规划,项目选址于上海嘉定新城核心区F11-1地块,总建筑面积90544平方米,总投资约9.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科研办公楼和宿舍楼,预计2023年竣工投用,建成后将重点引入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网联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计划打造成为温州在上海的先进制造业研发机构集聚区和产业孵化基地,形成两地双向流通、资源共享、研发集聚、产业培育、合作交流为一体的新型科技飞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