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第八次“创新讲坛”活动
时间:2021-03-25 17:07: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24日,市科技局举办第八次“创新讲坛”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叶方富指出,中国科学院是共和国的战略科技力量,拥有遍布全国的科研网络、大科学装置等优质资源,是中国优秀人才的聚集地。他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沿革、竞争力排名、学科评估、校园分布情况、科教融合办学模式等方面展开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承袭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历史积淀、优良传统与资源禀赋,国科大与中科院各研究所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实施“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实现了高度融合。

随后,叶方富从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创建历程阐述了研究院当前的组织架构、研究布局、人才引育、人才队伍、医学转化中心、生物医学物理研究中心、海洋生物材料研究中心、生物医用材料创新中心等情况。他表示,温州研究院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面向经济主战场链接中科院优质科研资源及温州民营经济优势,服务浙南闽北赣东产业发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进口科研仪器及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研发、致力于进口科研仪器及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研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与温医大及附属医院紧密合作,打造医用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成果转化高地。同时,研究院将以临床应用和“卡脖子”技术 为导向,依托温州民营经济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国际顶尖新型科研机构,打造“校地合作”示范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