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对标先进谋发展 市科技局领导赴杭州考察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1-03-25 17:09: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24日,温州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带队赴杭州调研考察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瓯江实验室建设、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营造等内容开展座谈。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办公室、合作处、农社处、瓯江实验室专班负责人随行。

章月影一行参观了贝达药业杭州新药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埃克替尼”和“恩沙替尼”两大明星产品生产情况,以及在研产品管线情况。章月影对贝达药业花园式的企业环境、现代化的厂房和自动化流水线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贝达药业董事长兼CEO丁列明博士介绍了贝达药业的发展历程、新药研发成效、贝达梦工厂孵化情况,以及先进地区生物医药发展形势和政策环境,并指出创新药研发具有起步慢、研发投入大等特点。瓯江实验室专班负责人向贝达药业介绍了瓯江实验室建设省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领域以及实验室运营机制进行交流。项晓东介绍了当前温州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人才政策和金融环境,交流了温州支持医药企业新药研发的政策导向。

随后,双方围绕“从政府层面如何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瓯江实验室如何引入市场元素,探索去行政化运营机制”等问题进一步讨论。同时调研组针对温州即将出台的生物医药支持政策向贝达药业征求意见。

章月影对贝达药业从无人问津到全国问鼎的成功经验、丁列明博士打造梦工厂的济世情怀表示赞赏。她表示,温州将通过政府有形的手,叠加市场无形的手,共同营造生物医药健康发展的软硬环境,分阶段分层级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努力引培像贝达药业这样的龙头企业;创新瓯江实验室建设模式和运营机制,以更大力度引进更多能人志士汇聚温州,助力温州科创高地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