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31 09:02: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机关党委 字号:[ ]

3月29日,市科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领导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推动和殷殷嘱托,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局党委班子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张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集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系列访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对我们的工作大有裨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的过程作为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崇波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指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当前科技工作,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砥砺奋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温州科创高地建设的强大动力。一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的期望和嘱托,提升干事境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对温州的期望和要求,与时俱进地推进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体制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创新,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在温州的深入实践,在学懂悟透上面狠下功夫,从历史、时代、实践的维度把握和检验学习成效。二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科创高地。要时刻关注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要求。三要加速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锻造担当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引导党员干部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掀起干事的热潮、实干的高潮,为“重要窗口”、科创高地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