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赴永嘉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01 09:19: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3月31日,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带队赴永嘉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研究院新址、企业智能化生产车间等。

座谈会上,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曹驰汇报了研究院发展现状、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情况。章月影对研究院建设及院地合作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研究院在推动温州泵阀产业提升上大有可为,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兰州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聚焦细分领域,深化对接科研资源、专业技术、人才团队,带动永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辐射温州、浙南地区。针对研究院新址建设,她强调,要做优研究生分院,争取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突破;要完善创新孵化体系,依托现有“两院一中心”基础,布局“一中试一孵化园一产业园”,逐步形成从基础应用研究到孵化中试、产业化的创新链条;要做好前期谋划,确保用地规划、场地设计、设备需求等要素齐全;要强化需求导向,运用市场化机制,有效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打造创新服务平台。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研发情况等。近年来,迦南科技把智能制造研究院作为从事制药行业生产智能化研究的专业平台,致力于在新技术开发和经营模式创新上为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企业还将药学研究院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部署,借助自身技术与行业优势,依托制药机械资源和药学研究团队,努力为客户提供药品研发和生产的整体解决方案。章月影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生命健康产业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当前温州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作为食药机械领域的重点企业,迦南科技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主业,打造品牌效应;主动加强与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等平台的对接合作。章月影表示,科技部门将全力协助企业,搭建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全方位发展。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刘广臻、市科技局高新处、合作处,永嘉县副县长邵嘉宾、永嘉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