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田园综合体建设
时间:2021-04-01 16:39:24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科技局 字号:[ ]

2021年3月25-26日,浙江省农科院农发所省派科技特派员章伟江老师赴派驻乡永嘉县云岭乡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助力重点项目温情云岭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该田园综合体于2019年获批温州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分为“田园小镇核心度假区、有机农业观赏体验区、九龙山茶药康养区、特色村居民宿文创区”等4个分区和13个园区,种植了杨梅、蓝莓、葡萄、蒲瓜梨、猕猴桃等名特优水果2000余亩,建成了由10万多棵红梅、茶花、紫薇等名贵花木组成的花海,此外,温泉中心、森林木屋等项目正在建设中。

在项目主体农业生产部潘善祥经理的陪同下,章伟江老师查看了有机农业观赏区内杨梅、猕猴桃、蒲瓜梨等基地生产情况,考察了新引进柑橘红美人、黄美人和红叶冬桃等果树品种试种情况,听取了潘经理关于近期果园管理生产的情况介绍。

此次新品种引进发挥了浙江农艺师学院良好的资源条件,其中柑橘新品种、红叶冬桃从浙江农艺师学院2020级学员牟王斌企业引进,猕猴桃品种金丽从省农科院园艺所引进,杨梅罗幔设施技术也从浙江农艺师学院2018级学员黄金道企业引进。今后,拟与省农科院食品加工研究所合作,引进杨梅、蒲瓜李等水果保鲜技术,全力打造云岭乡农产品研发加工中心。

在乡政府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陈伯浪同志的陪同下,章伟江老师还考察了云岭乡万亩茶园基地,与茶园基地管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仔细询问了茶园生产情况,同时介绍了该院蚕茶所茶叶方面的研究与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