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调研乐清、瑞安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1-04-15 14:16: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4月13日-14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带队赴乐清市、瑞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一季度开门红。

13日上午在国家自创区瑞安园,张崇波一行走访了阁巷成套装备制造园、北航浙江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详细了解瑞安机械智能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北航研究院发展运营、技术研发、人才引育、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张崇波要求综合体和研究院加快集聚更多创新要素和科技人才,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四链”融合,打造全链式创新服务平台。

14日上午在国家自创区乐清园,走访了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实地考察了正泰数字化车间、零部件制造研发中心、磐石云数据储存空间,了解当前智能电气、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张崇波要求园区企业发挥产业特色,聚焦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立足现有优势,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助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在乐清、瑞安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两地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科技工作汇报。张崇波肯定了近年来两地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国家自创区和科创走廊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顶层设计,聚焦战略平台、科研平台、孵化平台、产业平台,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完善各项机制,做大做强省级高新园区,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

二是要持续突出重大项目,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双迈进”行动,完善科技招商地图,招大引强,扶优扶弱,引导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申报实施科研攻关项目;

三是要持续优化科创环境,重点聚焦企业主体和科创人才,全面兑现落实科技政策,强化市县联动、部门联动,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成为创新主体;

四是要持续放大创新裂变效应,重点关注科创指标、示范项目、标志性成果、创新案例,推动人才要素集聚,完善配套设施,助力温州科创高地建设。

张崇波强调,

要聚焦目标体系化。乐清、瑞安要立足温州科技创新的重大支撑,打造科技创新的“重要窗口”,融入温州科创高地建设,围绕“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两地作为国家自创区(科创走廊)的重要板块,要加快搭建“四梁八柱”,推动省级高新园区进等升位,加快实现科创资源全市域共享,推动科研平台、孵化平台、产业平台提质发展;

要聚焦任务具体化。两地科技部门要坚持共性任务与个性任务并进,细化具体任务分工,清单化抓项目落地、高效率强化工作执行、高标准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创新主体、科研项目、人才团队等各项任务取得新突破;

要聚焦服务精准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赋能优势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健全科技创新服务链条,充分发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载体作用。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体系,实现市县科技创新政策全覆盖。

期间,张崇波与人大代表围绕“关于促进温州市科创平台提质增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议”等重点人大建议开展面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