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科技特派员助力泰顺县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1-04-15 15:04:46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市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坚持把党史学习与服务泰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泰顺县乡村振兴的动力,学在实处干在深处,纷纷从本单位的学习课堂深入到泰顺的田间地头,加大技术指导服务,促进该县产业转型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近日,科技特派员黄新民和康华靖持续发挥“科技e联”党建联盟的作用,对罗阳镇香菇寮茶园基地、龟湖镇泰上黄茶园基地、雅阳镇浙江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三魁镇卢峰茶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为期3天的技术指导。

针对泰顺县茶产业近年来发展整体平稳,全县茶园面积、茶叶总产量总产值、名优茶产量产值平稳增加,但茶园亩均产量和产值均远远落后于我省平均水平的现状,如何运用科学方法提高夏秋茶利用率及其产品品质,从而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科技特派员老师们苦苦思索且着力想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此次经过实地走访,针对龟湖镇上宅垟村泰上黄茶产业的实际情况,康华靖博士建议,在茶园管理上走精细化路线,适当发展其他黄茶品种;在产品加工上走中高端路线,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在产品销售上,结合本年度“蒙顶山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积极备赛,打响品牌,赛出名气。

康华靖博士在龟湖镇上宅垟村茶园基地指导

针对卢峰茶业有限公司实际情况,特派员首先建议,应加强茶园的夏秋季的管理,尤其是施肥工作;其次,在以绿茶为主的情况下,可适当发展白茶、黄茶产品,充分利用夏秋茶,走多茶类发展;最后建议,茶园的发展应立足资源特色,根植红色文化,结合浙南红色实践基地,实现茶旅结合。在2021年2月我县召开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上,该企业重点提出了如何开发利用夏秋茶方面的困惑,本次技术帮扶正是“亲清直通车”活动的延续,是政企沟通新平台加速服务企业破难题的生动诠释。

针对浙江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特派员建议,首先应完善产品工艺,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其次,积极参展参会,同时结合线上宣传和营销,尤其是拓展北方等地市场,促进销售。

特派员在卢峰茶业有限公司座谈

特派员在雅中芽茶业有限公司调研和指导

走访企业(村集体),均表示特派员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不仅为企业发展开阔了思路,更提振了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