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科技信息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1-04-16 08:40:38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情报研究所 字号:[ ]

为整合创新资源,精准服务创新平台和科技型企业,4月15日上午,温州科技信息服务联盟成立暨科技“三服务”座谈会在科技型企业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召开,搭建创新主体科技信息资源获取便捷通道,助力温州科创高地建设。

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浙南产业集聚区科技局负责人,市激光、医疗器械、汽车工程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企业自身技术创新研发需求进行交流,探讨科技信息情报检索渠道,并分享了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

 

金龙军指出,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加快培育激光与光电、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产业集群逐步壮大,涌现出奔腾激光等一批行龙头企业,在研发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科技部门立足职能优势,积极拓展科技“三服务”形式,组建科技信息服务联盟。特别是,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不断强化科技统计监测、科技信息服务、网络信息技术、科技智库等工作,实时传递最新政策与行业发展前沿信息,在助力我市企业创新发展上积极探索。

会上,温州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分别与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温州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签订科技信息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温州科技信息服务联盟以温州科技信息公益服务站为基础,依托服务站免费向温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维普、知网、万方、国研网、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内容,可以检索包括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科技成果、标准等在内的多种科技信息资源。今年3月上线以来,已有温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宏顺司法鉴定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100多家创新主体注册使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