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市工科院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牵手安防创意设计学院联合共建数字创意设计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21-04-19 09:08: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工科院 字号:[ ]

4月14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会上,市工科院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与安防创意设计学院签订了院校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数字创意设计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季凌斌致辞,他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前,中国制造已经进入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产教融合、院校合作成为职业教育发展的共识和检验职业院校办学质量的试金石。产教融合院校合作是高职院校办学的必由之路,也是人才培养的必然选择。产教融合院校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院校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

仪式后,双方围绕工业设计专业的课程设置及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提出,高校在人才培养的同时,也要鼓励产学研结合,让科研成果得到更好的应用。作为共建的新平台,希望通过联合组建研发团队、申报省市级科研项目等多种方式,开展数字创意设计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目前,市工科院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已与5家在温高校建立了院校合作关系,并在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签约共建数字创意设计协同创新中心,为院校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院校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有助于双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