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体悟百年峥嵘党史 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市科技局团委组织开展“党史•青年说”线上读书会
时间:2021-04-20 09:00: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学党史的热情,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按照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18日晚市科技局团委组织开展“党史•青年说”线上读书会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吴施熠徽主持,10名来自科技系统的青年团员参加。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读书会上,市科技局成果处徐节速分享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微党课,各科技青年团员也纷纷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读书会,科技青年团员们以上党课、讲故事、谈感受等多种形式,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养料,在分享交流中收获成长,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领悟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坚定了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团委书记夏拓坚指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厘清“为何学”,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二是明晰“怎么学”,在学习党史中厚植担当精神,通过重温回顾党史,对标对表查摆自身问题,照镜子、出出汗,提振精气神,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凝聚科技力量;三是清楚“做什么”,在学习党史中擦亮政治本色,把个人的“青春梦”同民族振兴和温州科技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争当续写温州创新史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为温州科创高地建设添光加彩。下一步,市科技局团委将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更多活动,竭诚服务青年,做青年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努力开创市科技系统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部分科技青年团员精彩分享

徐节速:

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的。我们在党史学习上除了要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还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习党史同为人民服务解难题、谋实招、求实效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有力法宝,助推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彭云舜:

今晚关于党史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提升了很多。古语讲:“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需要借助这次学习的机会,结合自身工作,梳理过往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以过往工作为基础,谋划好未来的工作安排。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只有学习前辈智慧、把握发展规律、总结历史经验,才能将工作推进到位。

金高慧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十分重要且具有意义,此次“党史•青年说”主题线上读书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学习了解党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贡献,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继续发扬革命精神,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陈安瑶

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少年的必修课,通过此次读书会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我对于革命历史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到了前行的力量。接下来我要同其他青年团员一道,继续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吴洁茹

近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关键在于党中央始终带领全党植根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会继续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始终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爱党爱国传承经典,身体力行学党史讲党史,争做奋进者、创新者、奉献者,主动参与到追赶超越的主旋律中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吴施熠徽

在原汁原味的故事中学习党史,通过结合挂职所在地瓯海史情,还原学习浙南一大召开的历史,分享感悟打不死的周阿福等革命故事,汲取红色力量,传承“浙南火种”精神。作为科技青年干部,我们应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在实际工作中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拼搏斗志,脚踏实地,敢为人先,为温州科创高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慧娴

通过学习党史,我认为应该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两个“牢记”,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永远传承优良传统。两个“必须”,即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入脑入心;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