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瓯海区修订鼓励科技创新扶持政策 助力瓯海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1 16:08:42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科技局 字号:[ ]

近日,瓯海区修订印发了《瓯海科技创新扶持办法》。新修订办法分为创新能力突破支持计划、创新产业升级支持计划、创新生态优化支持计划、科技创新奖励计划4部分,与旧办法的16条政策举措相比,新办法加强了对高新产业培育、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将政策举措扩展至19条,使得政策惠及面更广、支持力度更大。

新《办法》加强了对企业研发投入的补助,对有R&D投入的企业按照在浙江省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税务部门认定的上年度允许加计扣除研发费用(核查调减部分相应扣除)的10%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补助。对当年研发强度达到 3%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且研发经费同比增速达到20%、30%、40%以上分别给予一次性1万元、1.5万元、2万元奖补。对首次小升规企业,且当年研发强度达到3%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万元奖补。对达到以上条件营业收入超1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再给予1万元奖励。

新《办法》更注重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降低了奖励门槛,增强了预备队伍的建设,在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内容上首次明确对初次通过瓯海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形式审查上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万元补助。此外还规定优先将新增工业用地用于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投资项目,如连续3年R&D经费支出排名全区前30名的高新技术企业,供地出让起始价按不低于工业用地片区指导价评估价的70%执行,但必须高于国家规定的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

新《办法》鼓励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技术瓶颈制约,形成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推动力,新修订的扶持政策新增了区级“重大科技计划攻关项目”的立项补助,经公开遴选或择优委托,每年设立10个左右区级重大科技计划攻关项目,项目通过专家验收后,对承担攻关项目的企业(单位)给予30-50万元的补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