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大动作!泰顺县与两家高校院所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1-04-06 10:35:29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4月3日,第九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智大会隆重召开,泰顺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农林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县委书记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等领导出席。

今年2月以来,泰顺县科技局以开局既决战姿态全力抓高能级平台建设工作,先后赴周边县市开展考察学习,先后对接5家高校院所,双方就合作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竹木产业创新综合体等进行双边互访座谈、实地调研,结合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确定了研究院的创建方案。

会上,泰顺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分别与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刘兴泉签订泰顺县现代农业与休闲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副院长李博签订温州理工学院泰顺生态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

这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是泰顺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人才高地的迫切需要,更是泰顺县抢抓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机遇,加速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高校院所将充分发挥科研力量优势,在建材(石材、竹木应用与开发)、竹木产品(玩具)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乡村振兴方向、文化旅游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协同政府和企业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攻关,承担相关企业的技术难题攻关,协助进行产业改造、升级和优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