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文成: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举办杨梅技术现场教学
时间:2021-04-06 10:41:31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科技局 作者:周旭宝 字号:[ ]

4月1-3日,文成县科技局邀请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梁森苗来文举办杨梅种植技术培训与现场教学,并以梁森苗特派员为技术顾问成立文成县杨梅科技服务队,得到了当地梅农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406103448.jpg

4月2日上午,梁森苗特派员作《杨梅春季种植管理技术》的专题培训。讲解了杨梅种植技术、幼树管理、寒潮后护理、枝花果疏理、土壤改良技术、凋萎病防控技术等内容。同时,为了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4月2日下午,梁森苗特派员组织梅农走进珊溪杨梅种植基地,开展杨梅苗木种植、杨梅花果期修剪等现场教学。针对性强,又通俗易懂,十分受农民欢迎。4月3日,梁森苗特派员到文成县黄坦、里阳等地的杨梅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梁森苗特派员特别要求文成县杨梅科技服务队的成员要认真看、认真听、争取把现场教学讲得内容学深学透,掌握技术要点,把技术传承下去,教全县其他梅农,全面提高杨梅种植与管理水平。

梁森苗特派员是省农科院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理事,浙江省果品产业团队杨梅组副组长,2019年10月下派文成县担任杨梅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他积极举办杨梅培训,引进杨梅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牵头制定《出口杨梅包装贮运技术实施规范》等系列标准,得到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杨梅种植户的热烈欢迎。文成县杨梅科技服务队由文成杨梅土专家组成,现有成员10人,以梁森苗特派员为技术顾问。科技服务队主要针对全县杨梅产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难题、产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开展调研,实施项目,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助推全县杨梅产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