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强化科技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7 08:53:59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科技局 字号:[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泰顺县未来乡村建设,省科技特派员魏馨于4月1日在大安乡花坪头村举办了大安乡花卉、中药材、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邀请到省农科院蔬菜所研究员、博士王五宏,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旭乐,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博士姜武等三位专家前来授课指导。大安乡各村的美丽庭院代表、相关合作社、种植大户及花卉爱好者参加了培训班。科技特派员为实现“科技e联”党建联盟“人才联育”的目标添砖加瓦。

培训班上,王五宏研究员全面介绍了各类蔬菜的特性、四季轮作模式、配套栽培技术和优良品种等重点内容,并对蔬菜种植的人力投入、材料设施投入和市场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济效益分析。张旭乐高工系统阐述了室内植物、庭院植物的选择原则和注意事项,家庭园艺植物的栽培要诀,并着重介绍了室内植物、庭院植物的布置规则。姜武博士重点介绍了铁皮石斛、三叶青、黄精三种适宜本地气候环境的中药材栽培关键技术,从种源、栽培模式、水肥管理、市场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专家培训结束后,还专门留出时间和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一对一现场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决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

此次培训得到了大安乡政府的大力支持,整个培训过程学术氛围浓厚,教学气氛和谐,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在会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技术培训为大安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以及农业种植生产等方面工作提供了一个较为全面的指导和借鉴参考,让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行者们得到了一次有益的提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