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赴泰顺调研农业农村科技工作
时间:2021-07-22 16:42: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叶艳 字号:[ ]

7月21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率队赴泰顺县,专题调研奶牛种业重点实验室筹建和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郑栅洁省长在泰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柳峰乡云岚牧场,张崇波一行听取了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奶牛种业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实验室前期谋划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崇波指出:泰顺建设奶牛种业重点实验室关系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大局,关系我市乃至全国畜牧业种业发展与安全大局,科技部门将不遗余力予以大力指导与支持。张崇波要求,省奶牛种业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对标省重点实验室高标准建设。要牢牢把握实验室定位和建设要求,精准谋划、精心设计,高标准建成国内外领先的遗传、育种与繁殖三大研发平台,构建奶牛遗传改良体系。二是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要以企业为主体加大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夯实实验室建设基础,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三是强化部门协同支持。科技部门要与农业农村部门协同联动,汇聚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市科技局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积极对接省科技厅,全力争取支持,推动省重点实验室落地。四是建立重点专班推进机制。组建实验室筹建工作专班,细化筹建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专班化推进、清单化落实、闭环式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实验室建设。

在温州甬泰竹业有限公司,张崇波一行参观了竹木加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竹木产业发展、技术攻关和综合体打造等需求和难点。张崇波强调,泰顺县要通过打造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竹木企业建立起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相互融合发展的“链条式”体系架构。他指出,全力推进平台建设,打造竹木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解决企业当前发展难题,促进本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招引龙头项目,积极布局碳达峰碳中和、新材料等新兴领域,推动重大生态产业项目落地泰顺;全力打造人才梯队,强化人才支撑,加强与高校和行业协会合作,形成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全力营造创新生态环境,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主动承接省市创新载体支撑,加快构建绿色产业生态体系。

调研期间,张崇波与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就泰顺农业农村科技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泰顺县政府副县长程义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