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前沿
新加坡研究人员开发出利用身体作为传输媒介为可穿戴设备供电方法
时间:2021-07-22 10:06:20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部 字号:[ ]

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Jerald Yoo副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利用人体作为传输媒介,在为可穿戴设备包括在医疗环境中使用的设备供电方面取得了突破。相关研究成果于发表在《自然电子》上。

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现在非常流行,它们最显著的缺点之一是需要经常充电。电池的小尺寸和低容量意味着需要每天充电,频繁为多个小型设备充电并不方便。该团队开发的技术允许一个单一的设备,如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利用用户的身体作为电力传输媒介,为用户身上的其他可穿戴设备无线供电。为了扩展无线设备的操作,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接收发射系统,该系统利用身体作为媒介进行电力传输和能量收集。每个接收器和发射器内部都有一个芯片,作为跳板来扩展整个身体的覆盖范围。用户将发射器接到单一电源上,比如说手腕上的智能手表,而接收器可以放在身体的任何地方,通过被称为身体耦合电力传输的过程为多个可穿戴设备供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