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专场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落槌 11项科技成果总成交价2118万元
时间:2021-07-26 09:06: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科技局成果处、温州科技大市场 字号:[ ]

7月22日,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温州专场在浙南•云谷举行,共11项科技成果经多轮激烈竞价完成交易,总成交价2118万元。

此次11项科技成果涉及环保工程、物联网技术、防暴器材、智能制造、高技术服务、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工艺与装备、化工等温州新旧产业领域,起拍价从8万元到600万元不等。活动现场拍卖气氛活跃,10余家对感兴趣的科技成果争相举牌竞价,充分体现了科技成果的市场价值。最终11项科技成果成交,总起拍价1658万元,总成交价2118万元,增值率27.74%。

  

其中,增值最高的科技成果是“电击防暴器”,起拍价50万元,最终以160万元成交,增值率220%。来自温州市万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精加工技术在齿轮生产上的应用”,最终被温州企业浙江卡特动力有限公司以660万元成交,是当天成交额最高的项目。

“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科技赋能的重要环节,我市不断完善“科研平台-科技人才-科技中介-创新主体-科创生态”链条,“五端”发力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龙军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科技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积极举办各类科技成果推介、拍卖活动,实现技术交易金额48.25亿元,其中输出46.7亿元,吸纳1.55亿元。温州科技大市场联同温州联合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通过在线直播、网站推送等方式开展线上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共举办25场,线上参与累计达3600余人次,精准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深蹲助跑迈向加速前行。

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结束后,来自杭州万高科技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专家进行了能源产业发展趋势的解读与案例分析和现场答疑,他们将企业自主形成的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与应用带到现场与企业代表分享和碰撞,为下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让更多优秀的科技研究成果在温州市高效转化、实效落地。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科技局、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等单位主办,温州科技大市场、温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