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HPLC-MS/MS测定皮革中6种杂环防霉剂的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26 17:26:31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HPLC-MS/MS测定皮革中6种杂环防霉剂的方法研究”(项目编号:S20180026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1年07月26日至2021年08月02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0577-88962062;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07月26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HPLC-MS/MS测定皮革中6种杂环防霉剂的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

S20180026

负责人

章宦胜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

验收时间

2021-07-26

完成单位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项目组成

胡秀红,魏小春,黄小凯,刘好,郑挺斌

2021年06月25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HPLC-MS/MS测定皮革中6种杂环防霉剂的方法研究”(项目编号:S20180026)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通过优化液相色谱条件和质谱条件,考察萃取溶剂种类、萃取温度、萃取时间等前处理条件对萃取结果的影响,成功开发了HPLC-MS/MS测定皮革中6种杂环防霉剂的方法。该方法在20~400μg/L浓度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检出限为0.1 mg/kg,回收率在82%~103%范围内,相对标准偏差在5%以下,具有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重现性好,可用于皮革中低含量杂环防霉剂的检测分析。该方法通过了国家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第三方验证试验。
3、本项目的研究提供了一种HPLC-MS/MS检测皮革中6种杂环防霉剂的方法,可对皮革中常用的杂环防霉剂进行检测和预警,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皮革产品的质量,对潜在的技术贸易壁垒提供检测技术支持。同时,对于规范皮革产品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皮革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具有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