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海水虾类定向培藻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
发布时间:2021-07-26 17:26:32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海水虾类定向培藻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编号:2018ZS002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1年07月26日至2021年08月02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0577-88962062;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07月26日

附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海水虾类定向培藻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                

项目编号

2018ZS002                

负责人

曾国权                

验收方式

会议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

验收时间

2021-07-26

完成单位

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渔业环境与生物安全监测检验中心,宁波大学,浙江永兴水产种业有限公司

项目组成                

员                

蒋霞敏,陈琛,钱冬,彭瑞冰,於俊琦,黄振华,闫茂仓,江茂旺,黄晨

2021年7月13日,温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海水虾类定向培藻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编号:2018ZS002)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该项目通过温度、盐度、光照强度对8种微藻的生长及去除氮磷效果进行比较,筛选出了海链藻和微绿球藻2株优质藻株,研制出微藻培养液优化配方1个。开展南美白对虾的虾苗标粗、水泥池养殖、大棚高位池养殖中的定向培藻对对虾生长、饵料系数、养殖成活率与产量、虾营养成分、水质(溶氧、pH值、氮磷)、水体弧菌密度等影响的关键应用技术研究,形成1套南美白对虾定向培藻技术操作规程,建立优质微藻种子库和微藻培养基地1个,建立南美白对虾虹彩病毒微流控诊断技术1种。核心示范养殖面积10.5亩(有效养殖面积7.86亩),单茬养成亩产2805~3065kg,养成率84%~96%,规格52~58尾/kg;推广示范面积137.2亩,平均单茬养成亩产2149kg,养成率80%~90%,规格58~61尾/kg。
3、该项目构建的南美白对虾定向培藻关键技术和制定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定向培藻操作规程,为绿色高效南美白对虾养殖新模式提供了技术保障。
4、该项目已发表论文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4名,技术培训3次,现场经验交流会3次。
   5、该项目总经费60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50万元。项目经费实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经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项目总支出55.79万元,其中市财政补助支出45.61万元,结余4.39万元。经费使用合理。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