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验收公示
HEA对稻纵卷叶螟杀虫作用及氯虫苯甲酰胺增效作用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26 17:26:32 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管理办法(修订)》(温市科管〔2019〕8号)规定,经项目申报、初审、专家验收等程序,拟确定“HEA对稻纵卷叶螟杀虫作用及氯虫苯甲酰胺增效作用研究”(项目编号:N20180008 )通过验收,现予以公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反映问题的方式和要求:在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当采用实名。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2. 公示时间:2021年07月26日至2021年08月02日,共5个工作日。

3. 公示联系方式: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0577-88962062;温州市科技局机关纪委,0577-88962055。

  附: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07月26日

                                            温州市科技项目验收内容

项目(成果)名称

HEA对稻纵卷叶螟杀虫作用及氯虫苯甲酰胺增效作用研究

项目编号

N20180008

负责人

方鸣

验收方式

网络验收

验收结果

通过

主持验收

单位

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

验收时间

2021-07-26

完成单位

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

项目组成

柴一秋,刘又高,厉晓腊,陈官菊,金轶伟,王根锷,潘齐冬,张梦丽

2021年07月13日,温州市科技局对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承担的温州市科技计划项目“HEA对稻纵卷叶螟杀虫作用及氯虫苯甲酰胺增效作用研究”(项目编号:N20180008)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形成以下意见:
1、该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通过开展HEA对稻纵卷叶螟杀虫作用及氯虫苯甲酰胺增效作用研究,明确了HEA作用稻纵卷叶螟幼虫的致死浓度,发现HEA作用幼虫后影响信号分子cAMP和Ca2+的增加,影响生理功能;解析了HEA作用稻纵卷叶螟幼虫后差异表达基因分析发现在昆虫激素合成通路,脂肪酸降解,神经活性配体-受体相互作用,泛素介导的蛋白水解等通路中作用显著;验证了HEA与氯虫苯甲酰胺复配增效作用,为HEA开发生物农药奠定了基础。
3、开展HEA对稻纵卷叶螟杀虫作用及氯虫苯甲酰胺增效作用研究,发现明确有HEA的杀虫作用及对代谢通路,信号分子影响的作用,有利于推广HEA开发生物农药的发展,为绿色生态农业提供。本项目为基础理论研究项目,通过项目的开展和研究为HEA开发生物农药及应用推广提供了理论支撑。
4、该项目已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该项目经费资助3万,使用基本合理。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指标,验收通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